双胞胎隔8天出生 弟救了哥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一名来自百慕达的孕妇,日前在加拿大一间医院生下“奇迹双胞胎”,因为兄弟出生时间相隔8天,非常罕见。

埃多娜.比恩(Edonna Bean)怀孕18周时,突然发生双胞胎A(Emyr,埃米尔)羊膜囊破裂,百慕达当地医师认为双胞胎存活概率渺茫,只能把希望放在双胞胎B(Esai,埃塞)身上,因为A活不了。

不放弃的埃多娜11月5日被送往加拿大哈利法克斯专攻高危妊娠的IWK健康中心(IWK Health Centre),并于2周后生下双胞胎A埃米尔。

不过,埃多娜的宫缩却在此时减弱了,似乎是双胞胎弟弟埃塞很喜欢待在妈妈的子宫里。“他放松地玩耍,让自己尽情享受多出来的空间,真的很奇妙。”医师麦可范霍夫(Michiel Van den Hof)表示,这段时间非常珍贵,“对婴儿来说,在26或27周时,每一天都有价值。这8天对婴儿非常有益。”

8天后,由于医师担心把双胞胎A埃米尔的胎盘留在子宫内,会使妈妈埃多娜感染,于是进行手术,因此双胞胎B也出生了。

埃多娜说,“实际上,是埃塞撑起我的子宫,让埃米尔可以继续成长。”

这对双胞胎目前还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里,但状况良好,预计明年3月初出院。

此“奇迹双胞胎”的情况实为罕见,也是IWK健康中心20年来遇到的第二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