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达预算协议 政府关门可望避免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周二晚间,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穆雷(Patty Murray)和共和党议员保罗•瑞安(Paul Ryan)宣布,两党就联邦预算法案达成协议。如果立法获得通过,在明年1月15号,临时预算案的截至日期之前,联邦政府就不会再次关门。

周二宣布的协议内容,被认为是此前共和党的众议院版本以及民主党的参议院版本的折衷。

根据这项协议,2014财年预算总额为1.012万亿美元,2015财年为1.014万亿美元。协议将通过节省开支和非税收收入取代630亿美元的自动预算削减(Sequester),保护国家以及军事计划预算不会被自动缩减。

协商内容还通过增加收入以及预算节省等手段,弥补提高开支带来的风险,包括让公务员提拨更多金额到他们的退休计划等等。

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两党之间以及两党内部的分歧依然存在。共和党保守派曾表示,拒绝任何超过9670亿美元的预算,因为这是启动自动削减之后的预算水平。

民主党更关注能否延长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的长期失业福利问题,这项福利涉及130万美国人。穆雷和瑞安的协议没有涉及这项议题。

白宫方面,总统欧巴马发表声明,称这项协议为美国面对财政危机跨出“良好的第一步”。

由于美国众议院将于下周休会,因此,众院表决可能在本星期五进行。参院表决则有可能在本周或下周。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