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達預算協議 政府關門可望避免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週二晚間,美國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主席穆雷(Patty Murray)和共和黨議員保羅•瑞安(Paul Ryan)宣佈,兩黨就聯邦預算法案達成協議。如果立法獲得通過,在明年1月15號,臨時預算案的截至日期之前,聯邦政府就不會再次關門。

週二宣佈的協議內容,被認為是此前共和黨的眾議院版本以及民主黨的參議院版本的折衷。

根據這項協議,2014財年預算總額為1.012萬億美元,2015財年為1.014萬億美元。協議將通過節省開支和非稅收收入取代630億美元的自動預算削減(Sequester),保護國家以及軍事計劃預算不會被自動縮減。

協商內容還通過增加收入以及預算節省等手段,彌補提高開支帶來的風險,包括讓公務員提撥更多金額到他們的退休計劃等等。

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兩黨之間以及兩黨內部的分歧依然存在。共和黨保守派曾表示,拒絕任何超過9670億美元的預算,因為這是啟動自動削減之後的預算水平。

民主黨更關注能否延長將於今年年底到期的長期失業福利問題,這項福利涉及130萬美國人。穆雷和瑞安的協議沒有涉及這項議題。

白宮方面,總統歐巴馬發表聲明,稱這項協議為美國面對財政危機跨出「良好的第一步」。

由於美國眾議院將於下週休會,因此,眾院表決可能在本星期五進行。參院表決則有可能在本週或下週。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