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移灵 礼仪队相随巡礼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联合大楼是南非政府主建筑,多位前总统曾在此签署法案,形成南非历史上的种族隔离体制。11日南非送葬队伍将前总统曼德拉遗体由普勒托利亚军医院移灵至联合大楼(Union Building)。民众将可前往瞻仰这位反种族隔离英雄。

据中央社报导,礼仪队同样以普勒托利亚市一号军医院为起点,前往近20年前曼德拉就职成为南非第1位黑人总统的联合大楼。政府也鼓励民众齐聚行径路线旁,向曼德拉致哀。

这个行进队伍标志曼德拉3天遗容瞻仰期的首日,让一般民众最后向这位带领南非走出种族隔离黑暗时代的英雄道别。

警方骑车为搭载覆盖国旗的曼德拉棺木灵车开道,数千民众齐聚街头致哀。

南非民众今天也为曼德拉送葬队伍组成致敬礼仪队,穿越对这位自由斗士而言意义非凡的普勒托利亚多个地标。

致敬行列通过“保罗叔叔”克鲁格(Paul Kruger)故居,克鲁格曾带领荷兰裔南非人民在第一次英布战争(Anglo-Boer War),反抗英国统治。

致敬队伍也涵盖曼德拉传奇一生的多个地标,包含他1962年因煽动罪和非法离境遭关押的监狱。队伍也经过1963至1964年间,曼德拉和其他10名被告因叛国罪和破坏从事破坏活动受审的司法大楼(Palace of Justice)。

队伍将于曼德拉3天遗容瞻仰期间重复此路线,每一次都以联合大楼为最终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