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移靈 禮儀隊相隨巡禮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訊】聯合大樓是南非政府主建築,多位前總統曾在此簽署法案,形成南非歷史上的種族隔離體制。11日南非送葬隊伍將前總統曼德拉遺體由普勒托利亞軍醫院移靈至聯合大樓(Union Building)。民眾將可前往瞻仰這位反種族隔離英雄。

據中央社報導,禮儀隊同樣以普勒托利亞市一號軍醫院為起點,前往近20年前曼德拉就職成為南非第1位黑人總統的聯合大樓。政府也鼓勵民眾齊聚行徑路線旁,向曼德拉致哀。

這個行進隊伍標誌曼德拉3天遺容瞻仰期的首日,讓一般民眾最後向這位帶領南非走出種族隔離黑暗時代的英雄道別。

警方騎車為搭載覆蓋國旗的曼德拉棺木靈車開道,數千民眾齊聚街頭致哀。

南非民眾今天也為曼德拉送葬隊伍組成致敬禮儀隊,穿越對這位自由鬥士而言意義非凡的普勒托利亞多個地標。

致敬行列通過「保羅叔叔」克魯格(Paul Kruger)故居,克魯格曾帶領荷蘭裔南非人民在第一次英布戰爭(Anglo-Boer War),反抗英國統治。

致敬隊伍也涵蓋曼德拉傳奇一生的多個地標,包含他1962年因煽動罪和非法離境遭關押的監獄。隊伍也經過1963至1964年間,曼德拉和其他10名被告因叛國罪和破壞從事破壞活動受審的司法大樓(Palace of Justice)。

隊伍將於曼德拉3天遺容瞻仰期間重複此路線,每一次都以聯合大樓為最終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