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健怡可乐 当心腰围壮大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健怡可乐一直都被视为减肥者的好朋友,但专家发现,可乐中的化学物质可能会让身体将脂肪囤积在腰部周围,形成所谓的“健怡可乐肚”(diet cola belly),从而达不到减肥的目的。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美妆网站Get The Gloss说,不只上述所说的这样,部分专家也认为,健怡可乐中的苏打水、色素与像是阿斯巴甜(aspartame)与醋磺内酯钾(acesulfame K)等甜味剂,也可能加速老化过程并带来悲惨健康后果。

一群营养学家与科学家现在声称,健怡可乐被塑造成含9茶匙糖一般可乐的“健康”替代品,完全不适当。

瑞士食物、营养与健康研究院(Institute of Food, Nutrition and Health)在“肥胖评论”(Obesity Reviews)期刊发表一篇论文,根据研究人员潘恩(Amanda Payne)的说法,健怡可乐中的果糖、人工甜味剂与糖醇(另一种低卡甜味剂),都会干扰天然的肠道细菌。

这会打乱新陈代谢并干扰身体提醒你已吃饱的方式。结果身体会分泌更多胰岛素,也就是控制血糖浓度与脂肪储存的荷尔蒙,导致形成所谓的“健怡可乐肚”,在你想要甩掉脂肪的部位堆积更多脂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