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陷新僵局 军方动向受关注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反对派再逼下台,泰国总理英拉今天表示,新内阁出炉前,她不会辞去看守总理。陷入新一波僵局泰国,军方态度备受关注,不排除再次发生军事政变。

据中央社报导,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昨天宣布解散国会,依法将于明年2月2日举行大选,但反对派仍不接受,要他们的“人民政府”成为暂时掌权的临时政府,等8到15个月国家改革完成后,再进行选举。抗议团体也呼吁政府官员为人民政府效力。

抗议活动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昨晚要求英拉在24小时内辞去看守总理,看守政府也应解职,并让抗争者继续集会3天。

兼任国防部长的英拉今天在泰国陆军俱乐部召开内阁会议后向媒体强调,大选后新内阁出炉前,她不会辞去看守总理,并呼吁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参与明年大选,协助维护泰国民主。

英拉哽咽谈话的影音在社群媒体上广为流传,她含泪强作坚定地说,“我们都是泰国同胞,为什么我们要互相伤害?”、“我已退得很远,不知道还可以退到哪里?”。

面对抗争者要求她全家离开泰国,英拉充满情绪表示,“我也是泰国人,你们要让我在泰国不再有立足之地?”她要求被公平对待。

对于英拉的感性诉求,反对派并不买账,抗议团体发言人阿卡纳(Akanat Promphan)表示,英拉如果答应辞职,抗议活动可能会结束,若不辞职,他们将决定下一步。

陆军副发言人温泰(Winthai Suvaree)表示,陆军总司令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正尝试尽快找出方法解决问题,并呼吁各方共同寻找多赢的适当方法。

虽然英拉2年半来积极拉拢军方,军方态度目前看似中立,然而,一旦僵局无法化解,数10万人再上街头,仍无法排除2006年军事政变的历史再次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