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影学会 公布年度十大佳片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美国电影学会(AFI)9日公布了年度十大佳片,“地心引力”(Gravity)等十部影片获选。而紧接着11日、12日也将依次揭晓的美国演员工会奖(SAG)和金球奖(Golden Globe)的入围名单。这些都将成为明年竞逐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大热门。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电影学会(AFI)公布的年度十大佳片依次为:“地心引力”(Gravity)、“瞒天大布局”(American Hustle)、独立电影“奥斯卡的一天”(Fruitvale Station)、索马利亚海盗惊悚片“怒海劫”(Captain Phillips)、黑奴剧情片“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喜剧剧情片“内布拉斯加”(Nebraska)、科幻爱情片“云端情人”(Her)、迪士尼历史片“大梦想家”(Saving Mr. Banks)、“醉乡民谣”(Inside Llewyn Davis)和导演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作品“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而其中的“地心引力”、“瞒天大布局”和“云端情人”于上周获不同影评协会评选的年度最佳影片。另外,“自由之心”则于今年9月在多伦多国际影展夺得“观众票选大奖”。

美国电影学会的年度十大佳片由影评、学者、电视和电影工作者和美国电影学理事会成员共同选出。

奥斯卡金像奖的入围名单则将于明年的1月16日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