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安全情报局突然取消20名悉尼男子护照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讯】安全情报局(ASIO)近日突然取消了悉尼西区20名男子的护照,称他们在准备“参加以政治为动机的暴力活动”;如果允许他们出国或他们存在“圣战想法”,将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 安全情报局之前对这一取消护照的行动完全没有提出警告。一些人正准备离开澳洲前往泰国、巴厘和沙特阿拉伯渡假时,突然发现他们的护照被取消,或“无法获得”护照。

澳洲情报局认为已有100多名澳洲人到国外参与了叙利亚各种恐怖组织,如叙利亚胜利阵线(Jabhat AL-Nusra),这对澳洲安全是个威胁。

19岁的艾卜•伯克尔(Abu Bakr)就是这批被取消护照的人员之一。他说当他收到一封长达10页纸的挂号信,称他对国家安全有威胁因此必须上缴护照时,他才第一次知道澳洲安全情报局盯上了他。他说这不公平,他没有犯罪记录,也没打算出国。他猜唯一的原因可能是他在公众场合发表的言论,反对对穆斯林采取暴力行为。伯克尔认为政府的做法是为了吓唬人。

上周,39岁的男子哈姆迪•阿奎西(Hamdi Alqudsi)被逮捕,他被指向出国去叙利亚参加恐怖组织的澳洲人提供资金、资源和联络人信息。他是自去年叙利亚战争开始以来,第一个按照外国入侵法被控的澳洲人。

这组被取消护照的20人年纪从17~40岁不等,来自悉尼拉坎巴(Lakemba)至彭里斯(Penrith)各区。这些人分别请了代表为他们喊冤,称这是对他们人权的侵犯。

其中15人向知名人权女律师伯罗斯(Zali Burrows)求助。伯罗斯说:“我预计这将是一场斗争。但是我们有精力和热情将官司一路打到高等法庭。”

澳洲安全情报局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按照2005澳洲护照法,澳洲安全情报局有权以安全为由取消澳洲人的护照,或拒绝公民护照的申请。

一名布里斯本男子在今年的一个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事件中身亡,这是在叙利亚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行动中的第一个澳洲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