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安全情報局突然取消20名悉尼男子護照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訊】安全情報局(ASIO)近日突然取消了悉尼西區20名男子的護照,稱他們在準備「參加以政治為動機的暴力活動」;如果允許他們出國或他們存在「聖戰想法」,將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據《悉尼晨鋒報》報導, 安全情報局之前對這一取消護照的行動完全沒有提出警告。一些人正準備離開澳洲前往泰國、巴厘和沙特阿拉伯渡假時,突然發現他們的護照被取消,或「無法獲得」護照。

澳洲情報局認為已有100多名澳洲人到國外參與了敘利亞各種恐怖組織,如敘利亞勝利陣線(Jabhat AL-Nusra),這對澳洲安全是個威脅。

19歲的艾卜•伯克爾(Abu Bakr)就是這批被取消護照的人員之一。他說當他收到一封長達10頁紙的掛號信,稱他對國家安全有威脅因此必須上繳護照時,他才第一次知道澳洲安全情報局盯上了他。他說這不公平,他沒有犯罪記錄,也沒打算出國。他猜唯一的原因可能是他在公眾場合發表的言論,反對對穆斯林採取暴力行為。伯克爾認為政府的做法是為了嚇唬人。

上週,39歲的男子哈姆迪•阿奎西(Hamdi Alqudsi)被逮捕,他被指向出國去敘利亞參加恐怖組織的澳洲人提供資金、資源和聯絡人信息。他是自去年敘利亞戰爭開始以來,第一個按照外國入侵法被控的澳洲人。

這組被取消護照的20人年紀從17~40歲不等,來自悉尼拉坎巴(Lakemba)至彭里斯(Penrith)各區。這些人分別請了代表為他們喊冤,稱這是對他們人權的侵犯。

其中15人向知名人權女律師伯羅斯(Zali Burrows)求助。伯羅斯說:「我預計這將是一場鬥爭。但是我們有精力和熱情將官司一路打到高等法庭。」

澳洲安全情報局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按照2005澳洲護照法,澳洲安全情報局有權以安全為由取消澳洲人的護照,或拒絕公民護照的申請。

一名布里斯本男子在今年的一個自殺式卡車炸彈襲擊事件中身亡,這是在敘利亞的自殺式炸彈襲擊行動中的第一個澳洲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