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暴连3日袭美 交通大打结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目前酷寒天气仍笼罩着美国大部分地区,导致数千航班取消,全美交通大打结进入第3天,大批旅客头痛不已。媒体报导,重创德州的冰风暴今天(8日)将袭击美东地区。

据中央社引述美联社报导,追踪航班状况的FlightAware.com网站估计,到今天下午,全美将有2197个航班取消。

而以德州达拉斯─沃斯堡国际机场(Dallas-Fort Wo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情况最为严重。机场表示,今天有400个航班取消,目前正在尽力纾解受困旅客。

5日晚间,就有大批旅客睡在航站大厅,或在附近旅馆苦候飞机起飞。

机场发言人马加纳(David Magana)说,5日的低温让德州地区成为“溜冰场”,当天有3000人滞留机场,隔天增加到4000人;不过随着航班慢慢复飞,昨晚已减少到2000人。

马加纳说,今天有数小时气温会回升到冰点以上,工作人员将可清理机场地面。

营运重心设在达拉斯沃斯堡的美国航空(AmericanAirlines)表示,今天他们全美各地取消1100个航班,预料明天还有550个,而且大多在这座机场。

遇到恶劣天候的,并非只有德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冰风暴今天将袭击东岸,不过风暴将不会停留太久。华盛顿、费城和纽约市今天都会出现冰、雪和冻雨。

各大航空公司和各地机场都预测,恶劣气候导致班机延误的情况,至少会持续到明天;但情况会一天天改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