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客报告 生活型态改变引出新商机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2013年接近尾声,这一年来,民众有哪些消费行为或生活型态的转变,造就出另类新商机?其中,台湾面膜产能世界第一,是另类的台湾之光。3C产品成为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一部分,也让大家更注意眼睛的保养。而路跑的风行,也带动防晒和消除肌肉酸痛产品造成热销。

陆客来台自由行,最爱买的居然是,MIT面膜,台湾面膜产能成为世界第一,年消售9300万片,相当4座101高度,也是另类的台湾之光。

连锁药妆行销经理赖美娟:“所以实际上以生产来讲,面膜的制造量,最大的还是台湾,那以零售而言,其实现在在香港或者是内地,这个销售上面最好的也是我们台湾的品牌。”

3C产品成为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一部分,低头族随处可见。每5分钟滑一次手机,造成老花年龄下探35岁,孩童的近视率逼近5成,低头族如何保健眼睛。

民众:“(平常保养,多休息吗)呃,多休息,你在使用的时候,就注意你在扫的时候,不要去盯着萤幕看,它是移动的时候会伤眼,定住的时候比较不会。”

民众:“(听说蓝光还满伤眼睛的)有有,就注意至少会在光线充足下,我才会在使用平板和手机。”

还有2013年全台路跑超过300场,跑前要防晒,而跑后还要舒缓,所以消除肌肉酸痛的产品也造成热销。

连锁药妆行销经理 赖美娟:“其实路跑我觉得他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如果这个家庭里面有一个成员他喜欢路跑,而另外一个成员也愿意跟着的时候,其实他所带动的人会愈来愈多。

生活型态改变,带动相关商品销售,顾客也愈来愈精打细算,重视“实用性”的聪明消费,打造出台湾开架美妆市场的潜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