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批张艺谋 以“爱国”逃脱问责 谁给的底气?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御用导演张艺谋“超生”事件仍在持续发酵。近日,张艺谋通过微博回应公众提出的“为何超生不移民”,称自己无怨无悔做中国人。众网民痛批其虚伪,中共喉舌则批其企图以爱国来掩盖违法。

12月6日《新华网》报导,深陷“超生风波”的张艺谋,4日再次通过微博发声,对于公众提出为何超生不移民的提问,表示“他是一个中国人,愿意让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国人,而且无怨无悔。”

报导说,对于张艺谋的这次回应,是在转移焦点:超生违背国策,与是否移民是两码事。本来可以移民国外想生几个就生几个,但我冒着超生的风险也要让他们做中国人——我超生,但不移民,所以我爱国

但这位明知违法的知名人物竟能在拖沓半年之后才出来道歉,而其工作室发出的两份材料更令人啼笑皆非:一封“公开信”先道歉再问责,一份“统一回答”号称以超生不移民来证明爱国,这到底是在道歉,还是在以道歉之名兴师问罪、开脱罪责?

近年来屡次陷入舆论风波的张艺谋,却屡屡以“不发声”敷衍公众,报导质疑,以“爱国”逃脱问责,是谁给了他这样的底气?

传张艺谋四妻七子

今年5月,著名导演张艺谋被曝曾有四个妻子七个孩子,被网友们笑称“葫芦娃的爸爸”,并呼吁当局调查张艺谋涉“超生”事件。

半年后的,在媒体的追问下,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回应:“千方百计联系不到张艺谋”调查未果。

于是网路上出现了“帮忙”寻找张艺谋的活动,《东方日报》11月26日在头版整版刊登的寻人启事更是在网路上疯传,中共官方媒体《人民网》又以《东方日报》头版截图的方式帮忙找人。

另有消息说,北京交通台节目热议相关话题时,主持人竟号召知道张艺谋联系方式的听众积极发简讯给他们提供线索。

11月29日,中共党媒披露,从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获悉,张艺谋、陈婷已委托其代理人携带相关资料到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接受调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正在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出来后向社会公布。

12月1日,张艺谋通过新浪实名认证微博“艺谋工作室”向此前对他“穷追猛打”的媒体和公众发布公开信,承认自己与现任妻子陈婷确实育有二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当局的调查,接受相应处罚,并向公众“道歉”。

公开信中还表示,将对发布“三四个女人、七八个孩子”、“若干私生子”、“一个孩子奖励一千万”等等网路言论的“别有用心”的人诉诸法律行动。

网民们炮轰其虚伪,嘲讽张艺谋说的冠冕堂皇、正气凛然,实际上,得与弃,完全是一种利益衡量,就像不能把移民国外的明星当做不爱国一样,放弃国外绿卡也不一定是高尚的代名词。

张艺谋为江站台 身败名裂

被称为江泽民“御用”导演的张艺谋,曾挥霍国库3,000万美金拍摄了电影《英雄》,歌颂秦始皇的杀戮,来为中共血腥镇压“六四”、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开脱。

网上还曾爆料,张艺谋执导的2004年希腊雅典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的“交接篇”中,夜总会式的艳舞表演只为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一人设计。

张艺谋善于揣摩上意,擅长以精美的艺术包装来颠覆史实、按照中共的意愿表达,使他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的头衔。

08年奥运期间,张艺谋为换取歌功颂德、粉饰太平的面子工程,在奥运开幕式上利用9岁的小女孩林妙天真无邪的假唱迷住了亿万观众,引发舆论抨击。

张艺谋为江泽民站台,在艺术上和生活上日渐堕落,至今落到身败名裂的厄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