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批張藝謀 以「愛國」逃脫問責 誰給的底氣?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御用導演張藝謀「超生」事件仍在持續發酵。近日,张艺谋通過微博回应公眾提出的「為何超生不移民」,称自己無怨無悔做中國人。眾網民痛批其虛偽,中共喉舌則批其企圖以爱國來掩蓋違法。

12月6日《新華網》報導,深陷「超生風波」的張藝謀,4日再次通過微博發聲,對於公眾提出為何超生不移民的提問,表示「他是一個中國人,願意讓自己的孩子也是中國人,而且無怨無悔。」

報導說,對於張藝謀的這次回應,是在轉移焦點:超生違背國策,與是否移民是兩碼事。本來可以移民國外想生幾個就生幾個,但我冒著超生的風險也要讓他們做中國人——我超生,但不移民,所以我愛國

但這位明知違法的知名人物竟能在拖沓半年之後才出來道歉,而其工作室發出的兩份材料更令人啼笑皆非:一封「公開信」先道歉再問責,一份「統一回答」號稱以超生不移民來證明愛國,這到底是在道歉,還是在以道歉之名興師問罪、開脫罪責?

近年來屢次陷入輿論風波的張藝謀,卻屢屢以「不發聲」敷衍公眾,報導質疑,以「愛國」逃脫問責,是誰給了他這樣的底氣?

傳張藝謀四妻七子

今年5月,著名導演張藝謀被曝曾有四個妻子七個孩子,被網友們笑稱「葫蘆娃的爸爸」,並呼籲當局調查張藝謀涉「超生」事件。

半年後的,在媒體的追問下,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回應:「千方百計聯繫不到張藝謀」調查未果。

於是網路上出現了「幫忙」尋找張藝謀的活動,《東方日報》11月26日在頭版整版刊登的尋人啟事更是在網路上瘋傳,中共官方媒體《人民網》又以《東方日報》頭版截圖的方式幫忙找人。

另有消息說,北京交通台節目熱議相關話題時,主持人竟號召知道張藝謀聯繫方式的聽眾積極發簡訊給他們提供線索。

11月29日,中共黨媒披露,從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獲悉,張藝謀、陳婷已委託其代理人攜帶相關資料到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接受調查。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正在進行處理,處理結果出來後向社會公布。

12月1日,張藝謀通過新浪實名認證微博「藝謀工作室」向此前對他「窮追猛打」的媒體和公眾發布公開信,承認自己與現任妻子陳婷確實育有二子一女,願意接受無錫當局的調查,接受相應處罰,並向公眾「道歉」。

公開信中還表示,將對發布「三四個女人、七八個孩子」、「若干私生子」、「一個孩子獎勵一千萬」等等網路言論的「別有用心」的人訴諸法律行動。

網民們炮轟其虛偽,嘲諷張藝謀說的冠冕堂皇、正氣凜然,實際上,得與棄,完全是一種利益衡量,就像不能把移民國外的明星當做不愛國一樣,放棄國外綠卡也不一定是高尚的代名詞。

張藝謀為江站台 身敗名裂

被稱為江澤民「御用」導演的張藝謀,曾揮霍國庫3,000萬美金拍攝了電影《英雄》,歌頌秦始皇的殺戮,來為中共血腥鎮壓「六四」、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開脫。

網上還曾爆料,張藝謀執導的2004年希臘雅典奧運會閉幕式8分鐘的「交接篇」中,夜總會式的艷舞表演只為前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一人設計。

張藝謀善於揣摩上意,擅長以精美的藝術包裝來顛覆史實、按照中共的意願表達,使他贏得了2008年奧運會開幕式總導演的頭銜。

08年奧運期間,張藝謀為換取歌功頌德、粉飾太平的面子工程,在奧運開幕式上利用9歲的小女孩林妙天真無邪的假唱迷住了億萬觀眾,引發輿論抨擊。

張藝謀為江澤民站台,在藝術上和生活上日漸墮落,至今落到身敗名裂的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