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外长首次访华受冷遇 坚持东海防空识别区澳洲立场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讯】由于澳洲谴责中国建立东海防空识别区,澳洲外长毕肖普(Julie Bishop)访华受冷遇,但澳外长坚守澳洲对于中国建立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谴责立场。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星期五( 6 日)是毕肖普首次作为澳洲外长访问中国,但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周五晚上的一个正式会谈之前,在一群记者面前,一改往日外长会面热情问候的常规,对毕肖普非常冷淡,一见面就表示:“中国对于澳洲公开谴责中方建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决策的谴责非常不满。”

对此肖毕普坚守澳洲政府的立场,表示澳洲政府公开反对中国私自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立场反映了澳洲政府对于亚太地区稳定的重视程度。

毕肖普面对记者立刻表态,她说:“我必须就东中国海的问题与你交谈,澳洲坚持自己的立场。”

在随后提供给记者的后续声明中,毕肖普表示,她告诉王毅澳洲对于东中国海的钓鱼岛问题没有立场,但是:“我们进行谴责是出于对澳洲国家利益的考虑。”

她说:“我们敦促在东中国海问题上的双方不要进行任何单方面行动,也不要采取任何强制行动,双方都应该按照国际法行事。澳洲尊重中国在涉及中国利益的钓鱼岛问题上发言的权利,但是我们也希望中国尊重我们就影响澳洲利益的重大地区问题发言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