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含杀虫剂 妙管家驳斥恐提告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环保团体日前公布市售35款洗衣精抽验结果,台湾妙管家防螨抗敏系列产品,有3款被指为含农药成分,妙管家董事长蔡宗仰今天亲上火线澄清,强调使用的防螨剂百灭宁来源合法,百灭宁并非专供农药使用,认为环团的指控有失公允,不排除提告。

台湾妙管家董事长蔡宗仰:“我要澄清的是,百灭宁不是农药,是农药用了百灭宁,百灭宁用的用途是相当相当的广泛,它也用在人体上面,主妇联盟你为什么不讲百灭宁是医药,你硬是要讲百灭宁是农药。”

妙管家三款防螨抗敏洗衣精被爆出含农药杀虫剂一事,虽然第一时间已将3项产品下架,接受民众退货退款。妙管家董事长还是忍不住亲上火线开记者会,强调百灭宁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用药,也可治疗头虱,或婴儿和孕妇的疥疮。现场还与主妇联盟直接电话沟通。

台湾妙管家董事长蔡宗仰:“你自己根本都不了解百灭宁的用途之广泛、你一口咬定农药用百灭宁,所以百灭宁就是农药,你这个逻辑相当相当地不合理。”

主妇联盟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黄嘉琳:“我了解您的意思,谢谢指教”

蔡宗仰表示,基于保护消费者立场,事件未厘清前,将产品先下架,如果依目前工厂与通路库存的8万瓶,定价180元来计算,初估损失至少1440万元,但对商誉及后续经济损失难以估计。不排除对发布调查的主妇联盟提告。

台湾妙管家董事长蔡宗仰:“不要再一口咬定Permethrin,百灭宁是农药,再来吓唬我们的社会大众,如果你坚持你的这样的一个说法是对的,那我就要答复记者先生小姐的提问,法院见。”

蔡宗仰表示,媒体引用报导,形容衣服泡在农药里,对公司杀伤力实在太大,下周还将请澳洲制造商来台说明,希望能端正视听,挽救消费者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