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鹅肉节 创意踩街揭幕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讯】民雄鹅肉节7日开幕,今年鹅肉节创意造型踩街有20支队伍、超过700人参加,以各式各样的“鹅”为主题,发挥创意打扮,也有原民风、日式风等风格。

据中央社报导,今天的民雄鹅肉节开幕活动,由县长张花冠、立委陈明文、民雄乡长陈福成等人主持。县长张花冠表示,自从她担任立委以来,每年都举办民雄鹅肉节,每次都吸引大批民众前来品尝鹅肉美食。

她说,近来由于油电双涨,带动物价上涨,食安问题令人忧心,县府为了行销民雄鹅肉,特别规划许多活动,吸引游客到民雄品尝,行销在地美食。

今年鹅肉节创意踩街队伍有总铺师、婆婆妈妈、学生等各行各业,各队在民雄大士爷庙前表演,宛如一场嘉年华会。

主办单位表示,为期两天的民雄鹅肉节,参加者有机会获得“百元鹅肉品尝券”、“鹅油手工皂”、“免费鹅宝宝气球”等奖品,现场还有在地优良农特产品展售、街头艺人表演等。

今年的DIY活动,规划以鹅蛋为素材,制成夜灯和手工皂彩绘,亲子一起拿起画笔,制成独一无二的“鹅蛋灯”及手工皂,场面热烈。

鹅肉已成民雄乡知名的美食,民雄火车站前的和平路,鹅肉店聚集,打造出“鹅肉一条街”的高知名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