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收地爆冲突 警民两败俱伤21人浴血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广西玉林市政府出动近千强征人员收地,与两百多村民爆发冲突,双方共廿一人受伤,包括七名警员。

玉林市博白镇富石村村民廖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地方政府周三动员近千强征人员,包括数百名特警,进入较早前已被强征的土地上强行填土,逾两百名村民响应召集到场阻止,结果遭特警镇压,十四名村民被打伤。

廖先生: 有城管办人员、有拆迁办、特警、公安和消防人员,他们联合起来采取行动。

记者: 有几多个村民被打伤?

廖先生: 有十多个被打伤。

记者: 当中有重伤的吗?

廖先生: 有些伤势较重,都是头部重伤,有两个重伤留院,其余就被打伤手断。

廖先生指,冲突中有七名警员受伤,伤势如何他就不太清楚。廖先生指,当局今年初打着发展建设口号,提出每亩地补偿一万六千元,征用村内逾百亩土地,村民认为补偿金太低,一直拒绝签字,其后村民获悉土地已被私卖予开发商,开发商要求地方政府交地动工兴建楼房,当局为赶及交地,不惜出动庞大警力收地。

廖先生: 就是因为开发商找政府要地,村民因补偿金太低,不肯签协议书,他们就出动多个部门的人来强抢。

记者: 事发时你们有报警求助吗?

廖先生: 当时有村民打110报警,但派出所警员来了后,都祇是在场旁观。

记者: 为什么呢?

廖先生: 地是地方政府私下卖予开发商的,收地是地方政府下来的命令,派出所警员就是不作为。

参与收地行动的富石派出所公安,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而博白镇公安局公安,否认冲突中有警员受伤。

公安: 你说的这个情况,我们亦不太清楚,因为没有收过有警员受伤的报告,我们管辖的范围很大的,有四十多个派出所,若他们不主动向我们汇报,我们是不知道的,我本人亦没有听说过。

而博白镇政府办人员,指她是新来上班的,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