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最强风暴袭欧 交通中断 四人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飓风等级的强风暴沙维尔”(Xaver)星期四、五肆虐欧洲北部,造成交通受阻、电力中断,死亡人数增加到9人,包括英国、德国、瑞典、丹麦、波兰等国家,都传出不同灾情。

强风暴沙维尔”星期四袭击英国与苏格兰,时速高达225公里的强风,吹翻车辆,造成一名司机死亡。另有一人被倒下的大树压死。

强风暴也造成数万户电力中断,并带来60年来最大的涨潮,为了避免洪灾,英国官方关闭了泰晤士河的水闸。

星期四、五两天,德国北部笼罩在强风暴下,“沙维尔”以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接近海岸,被认为是50年来最强的一次,汉堡等城市都严加戒备。

不少学校宣布停止上课。汉堡机场也取消200多架国内航班,部分列车与渡船停止运转。

强风暴也连带影响瑞典南部,造成电力中断、列车停驶。另外在丹麦与波兰,也都传出有人员伤亡。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