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来最强风暴袭德国 汉堡部分市区进水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5日上午,名为沙维尔(Xaver)的强风暴从苏格兰转向德国北部,导致该国部分城市交通受阻,由于易北河水位升高,汉堡部分市区遭洪水覆盖。官方尚未有人员伤亡通报。该风暴被认为是自1962年以来在德国出现的最强一次。

综合媒体报导,风暴最初登陆时的风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北部叙尔特岛最大风力达每小时133公里。风暴涉及最为严重的是北海附近岛屿、汉堡、下萨克森州及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一些城市。

汉堡机场取消了当日的200余架国内航班,下萨克森州列车停驶,北海沿岸港口还停止了渡船来往。

当天下午,洪水开始漫入石荷州北海沿岸的城市。气象机构预计,到当日夜间,这一地区洪水或将深达3.5米。由于易北河水位升高,汉堡部分市区也被洪水覆盖。

德国气象局预告,沙维尔将在德国停留一天半,于次日逐渐向波罗的海地区转移,但威力不减,波罗的海沿岸风速保持每小时12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