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來最強風暴襲德國 漢堡部分市區進水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訊】5日上午,名為沙維爾(Xaver)的強風暴從蘇格蘭轉向德國北部,導致該國部分城市交通受阻,由於易北河水位升高,漢堡部分市區遭洪水覆蓋。官方尚未有人員傷亡通報。該風暴被認為是自1962年以來在德國出現的最強一次。

綜合媒體報導,風暴最初登陸時的風速達到每小時120公里,北部敘爾特島最大風力達每小時133公里。風暴涉及最為嚴重的是北海附近島嶼、漢堡、下薩克森州及石勒蘇益格•荷爾斯泰因州的一些城市。

漢堡機場取消了當日的200餘架國內航班,下薩克森州列車停駛,北海沿岸港口還停止了渡船來往。

當天下午,洪水開始漫入石荷州北海沿岸的城市。氣象機構預計,到當日夜間,這一地區洪水或將深達3.5米。由於易北河水位升高,漢堡部分市區也被洪水覆蓋。

德國氣象局預告,沙維爾將在德國停留一天半,於次日逐漸向波羅的海地區轉移,但威力不減,波羅的海沿岸風速保持每小時12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