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女闻死讯 不愿首映喊卡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昨晚与世长辞,享寿95岁。曼德拉曾遭监禁长达27年,他领导反对南非种族隔离政策,后来成为南非首位黑人总统,带领国家走向多种族民主, 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20世纪最伟大的政治家之一。传记电影“曼德拉:漫漫自由路”稍早在伦敦首映时,主办单位曾讨论是否中断首映,但曼德拉的两个女儿请主办单位把电影播完。

据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曼德拉的女儿辛琪(Zindzi)跟吉娜妮(Zenani)都出席首映会,辛琪走进位在列斯特广场(Leicester Square)戏院时强调,她的父亲“很好”、但“很虚弱”,还说,她“希望能常看到他”。两人接到电话得知父亲过世,“便立即离开戏院”。

美联社报导,主办单位在“曼德拉:漫漫自由路”(Mandela: Long Walk to Freedom)电影播放完毕、工作人员字幕出现时,告诉现场观众曼德拉的死讯。

制作人辛赫(Anant Singn)在电影结束后,宣布曼德拉的死讯,并请全场默哀两分钟。参与演出的影星们、英国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都在现场。

威廉王子离开戏院时发表简短声明,表示“极为难过和伤心”。

他说:“我们刚刚看到了曼德拉是多么不凡又鼓舞人心的人,我会很想念他,也为他和他家人祈祷。”

据悉,这是首位王室成员对这么重大新闻即时作出的回应。

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说:“一束伟大之光已熄灭。”唐宁街办公室特为曼德拉降半旗致敬。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6日)也下令白宫和美国公家机关建筑物降半旗,哀悼过世的曼德拉。

欧巴马这项宣布适用于白宫、美国外馆、军事驻点、海军基地、军舰,这些机关都将降半旗至9日日落时。

此外,2位曾在大银幕饰演这位伟人的演员摩根费里曼(Morgan Freeman)与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也都献上悼念之意。

摩根费里曼曾在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执导的2009年电影“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中饰演曼德拉;伊卓瑞斯艾巴则在“曼德拉:漫漫自由路”饰演曼德拉。

法新社报导,摩根费里曼在声明中说:“曼德拉是位拥有无比荣耀、无法战胜的力量与不屈不挠决心的人。对许多人来说,他是位圣徒,对所有珍惜自由和人类尊严的人来说,他是位英雄。”

伊卓瑞斯艾巴则表示:“曼德拉在世人面前不畏逆境、打破隔阂且捍卫人权,我能够饰演他是何等荣耀。”

“曼德拉:漫漫自由路”11月29日已在美国上映。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