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警察局长亮相 警界老将再领命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金然: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楚玉:大家好,新任纽约市长白思豪曾经在竞选中公开批评纽约警察拦路搜查的做法。白思豪的立场为他赢得了诸多少数族裔的选票,但也让市民担忧未来纽约的治安状况。

金然:如今,警察局长的人选便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今天,新一届警察局长终于亮相,来看记者李书彦的报导。

今天,白思豪在布鲁克林红钩区(Red Hook)这家社区司法中心正式宣布任命布莱顿为新的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对于这样一个重要的职位,白思豪为什么选择在布鲁克林这个地方来揭晓呢?可以说,他的这个做法确实出人意料之外,但是,又在情理之中。

新任纽约市市长白思豪:“我很荣幸地宣布,我将任命布拉顿成为下届,纽约市警察局局长。”

现年66岁的警界老将布拉顿,时隔20年后再度领命,如今,第二次担任纽约市警察局局长。

布莱顿给自己设立了3个目标。

新任纽约市警察局长威廉⋅布莱顿:“目标很简单,保持纽约市的低犯罪率。”

此外,巩固防恐合作以及加强警民沟通也是他的主要目标。

有意思的是,白思豪在任命时,还特意用西班牙语宣布了一次。

这么做原因何在?答案就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地点,红钩区(Red Hook)。

我们看到,Red Hook这个地方是一个拉丁裔人群相对集中的地方。随着近年来,纽约警察对于有色人种的拦截搜身不断加强,民警之间的关系也出现越来越多的裂痕。那么现在,新的纽约警察局长即将上任,老百姓又有什么心里话呢?

红钩区居民杰森:“只希望犯罪率下降。”

红钩区居民皮尔森:“希望他能加强和社区的沟通,多参加社区会议。”

对于拦截搜身这个敏感话题,布拉顿表示,并不会废除。但他在别州,与社区间有目共睹的沟通能力,可能会缓和纽约的民警关系。不过,究竟纽约的治安状况能否进一步加强,一切还有待时间的考验。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