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18陆良心犯函 陈德铭听到没看到?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昨天在抗议声中离台,之前朝野立委要求陆委会与海基会,必须把抢救18名大陆良心犯的请愿信,当面递交给陈德铭。究竟转交了没?今天海陆官员不愿正面回应,而陈德铭昨天在机场被问到良心犯议题时,则不愿把头抬起来。

记者:“讲一下,您到大陆如何释放良心犯,怎么样释放良心犯。”

这是陈德铭离台前,被台湾记者们问到的最后一个问题,周遭大陆人士已经转移视线,陈德铭则偷看了一眼,又转头和台湾官员交谈,不敢再把目光转回来,最后,陈德铭在大批保安戒护下离去。

星期一,朝野立委在立院要求海基会与陆委会代表,向陈德铭递交抢救18良心犯请愿信,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基督徒、维权律师、图博与西藏人士,不过,昨天海基会的回应是。

记者:“良心犯的请愿信给陈德铭,我想要问一下。”

海基会副秘书长马绍章:“我们已经跟陆委会回报这个情况,‘他有拿到吗?’你问陆委会好不好‘转交还是’,我们把情况已经有跟陆委会回报了”

海基会说已经和陆委会回报,今天陆委会只有两点文字说明,表示已经请海基会处理,对此,立委与人权代表说。

国民党立委陈学圣:“昨天我们已经跟田秋堇几位提联合质询,现在就请行政院做一个统一答复,我要去了解看看。”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海基会、陆委会都关门算了,完全不能反应台湾人民对人权、自由、法治价值,我想,这个压力不会停止”

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表示,12月5日,美国国会将针对18良心犯召开听证会,绝对会给中共当局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涓、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