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社工任务:叫小孩起床上学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晨间闹铃”服务,在丹麦哥本哈根富裕地区开始实施,并准备在哥本哈根其他地方推广。有专栏作家语带讽刺写道,连起床都有专人叫,人生没有什么好奋斗的了。

据中央社报导,经过1年试验期,“晨间闹铃”服务针对的7至15岁孩童中,有33%开始正常到学校上课。社工在此之前,就因为不同原因与其中约80%孩童接触。

高档地区欧斯特布罗(Oesterbro)社工朗德奎斯特(Barbro Lundqvist)表示,执行上难免会遇到阻力。她说:“这的确引发一些口角冲突,不过我们派出的社工曾受过应对这些情况的训练。”

朗德奎斯特表示:“如果常常旷课,显然就是有些家庭问题,所以我们处理的不是欧斯特布罗区的一般正常家庭。”“我们必须做对小孩最好的事,而我们现阶段也许没时间处理家长的问题。”

就部分小孩来说,一通电话就可以让他们起床,但在大部分案例中,社工必须走进孩童的家,确定他们已离开被窝。

朗德奎斯特说,每日拜访其实就是一种“辅导”父母的方式,渐渐让父母负起叫小孩上学的责任。

这项计划也准备在哥本哈根尼其他地方实施,不过不是每个人都乐见这项计划。

专栏作家颜森(Tom Jensen)在“百林日报”(Berlingske)写道:“如果丹麦是个富国,欧斯特布罗则是极富的缩影。”

他写道:“人生没有什么好奋斗的了…,如果早上起不来,反正市政当局自然会派人来,然后把你的小孩叫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