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抗强拆大案 抗拆户反击 两逼迁人员死亡(组图)

【新唐人2013年1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12月3日,江苏苏州市发生罕见抗强拆冲突,两名上门强拆的逼迁人员在冲突中死亡,三名被拆者受伤。目前多名维权律师已经介入。

12月3日中午11点多,苏州市通安镇拆迁户范木根家中,突然闯进十几个身份不明者,让范木根夫妇在政府的非法协议上签字,并用警棍殴打范木根夫妇,范木根被打得头破血流,范木根妻子的胳膊被警棍打断,范木根见状持刀将其中两人捅伤,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个死在医院。范木根儿子赶到又被这伙人暴打后,关押到派出所。

范木根的儿媳告诉《新唐人》记者,政府动用拆迁人员,采取暴力的手段打她的公公婆婆。

她说:“我没有在现场据路过看到的人说,他们来了一面包车的人,当时只有公公婆婆在家,拚命的砸门。我公公婆婆就跟他们说,有话好好说不要砸门,后来门被砸开,其中有人拿警棍子这样的东西,打我公公的头。我婆婆为了避免出现生命危险,就用自己的右臂一挡,结果她的右臂被打断了,我公公见状就反抗。其中两个人受伤,一个伤势很严重,另一个也送到医院。严重的从现场抬走不长时间就死了,另一个今天下午4点多,在医院里抢救无效也死了。”

范木根的儿媳表示,她的丈夫和公公,以及娘家人现在都被关押起来了。

她说:“现在我老公和公公都关派出所,我老公去看,也没参与,也把我老公也打一顿,打的死去活来,还有我自己娘家的哥哥听说因为打人嘛,我叫他们去看看,他们刚走过去就被他们一帮人抓到公安局去了。”

事发后,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赶到医院见到了范木根的老伴。

唐吉田对《新唐人》记者说:“这个老太太12点多钟被送到枫桥医院(音译),直到晚上6点多钟我们见到她,除了拍片以外,没有给她采取任何治疗措施。我们见到以后,在家人的要求下,才给她办了入院手续。”

唐吉田律师在派出所看到,警察对家属的态度非常不好,双方甚至发生激烈的推搡。

唐吉田表示,家属本来是想跟派出所的领导谈一下自己的想法,按照法律规定,警察有义务去接待家人,但是,虎丘区科技城派出所的警察态度非常不好,甚至有警察谎称可以拿出法律文件,不可以见律师就见家属,但是说完了以后就没有下文。

唐吉田说,“现在范家十来个人都被警方控制,明说是调查,但是我怀疑他们想用这种方式统一口径,制造对范木根不利的结论。”

唐律师认为,警方在处理这件问题上,明显存在缺陷和不足,“因为以前碰到这些,报警也无人过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曾到医院探望范妻的另一位大陆维权律师刘晓原表示,该案是国内非常罕见的抗拆大案,已知两人死亡,多人受伤。他说:“非常严重,就是全国也比较少见,两人死亡,三人受伤,分别是(范木根)大儿子与妻子,死亡的是两个上门来强迫拆迁的。”

根据刘晓原在新浪微博发表的相片,范木根太太的X光片是清楚可见右前臂骨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