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南极观测队直升机迫降 3伤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 澳洲官员今天(2日)说,1架搭载澳洲研究人员的直升机昨天(1日)晚间紧急降落南极洲,机师与两名乘客受伤,与另一名机组员受困当地等待救援。

据中央社报导,这架由澳洲南极局(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 AAD)承租的直升机,昨晚在艾谋理(Amery)冰原附近,完成监看企鹅聚落的任务返程时,在距离戴维斯工作站(Davis Station)150海里处迫降。

隶属政府的澳洲南极局发布声明说:“机师与两名乘客受伤。”

目前不清楚伤者状况,也还不清楚迫降原因。

澳洲南极局表示:“来自事故现场的通报说,所有人保暖都够且安全,与戴维斯站也持续保持通讯。澳洲南极局正在查看周边区域的飞机资产与气候模式,组织援救行动。”

澳洲在南极洲有3个基地,除了戴维斯工作站,另有卡塞(Casey)、莫森(Mawson),以及位在亚南极的麦夸利岛(Macquarie Island)工作站。

澳洲年度观测南极洲的科学任务,从南极洲的夏天,也就是通常在10月间从荷巴特(Hobart)展开,一直持续到隔年4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