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南極觀測隊直升機迫降 3傷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 澳洲官員今天(2日)說,1架搭載澳洲研究人員的直升機昨天(1日)晚間緊急降落南極洲,機師與兩名乘客受傷,與另一名機組員受困當地等待救援。

據中央社報導,這架由澳洲南極局(Australian Antarctic Division, AAD)承租的直升機,昨晚在艾謀理(Amery)冰原附近,完成監看企鵝聚落的任務返程時,在距離戴維斯工作站(Davis Station)150海里處迫降。

隸屬政府的澳洲南極局發布聲明說:「機師與兩名乘客受傷。」

目前不清楚傷者狀況,也還不清楚迫降原因。

澳洲南極局表示:「來自事故現場的通報說,所有人保暖都夠且安全,與戴維斯站也持續保持通訊。澳洲南極局正在查看周邊區域的飛機資產與氣候模式,組織援救行動。」

澳洲在南極洲有3個基地,除了戴維斯工作站,另有卡塞(Casey)、莫森(Mawson),以及位在亞南極的麥夸利島(Macquarie Island)工作站。

澳洲年度觀測南極洲的科學任務,從南極洲的夏天,也就是通常在10月間從荷巴特(Hobart)展開,一直持續到隔年4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