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有飞机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讯】【庭前月色:“有飞机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短短三天,美国B—52轰炸机进入中国识别区,日本军机进入中国识别区,韩军机闯入中国识别区——识别区一设立,远近邻居就都扎着堆的赶来“被识别”了。设立了识别区,如果没有飞机进来“被识别”,那多落寞?左右邻居这么捧场,是好事。“有飞机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李剑芒:自言自语找台阶】各国都在纷纷闯入航空识别区不通报。中国国防部回应笑死一头牛:“中方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各国航空器都及时进行了识别,对有关航空器的情况是全面掌握的”。先是大猩猩似的拍胸脯:“你们都他妈的给大爷通报”,人家不尿他,他自言自语找台阶:“实际上,你们不通报我也知道”。

【Melody:“女眷识别区”】金莲正在洗澡,武大用布帘子圈成一个“女眷识别区”,并警告街坊未经允许不许逾越。西门庆刻意挑衅,掀开布帘子走进走出。 武大不吭声。郓哥为其鸣不平。武大说:我已经全程监视,他只看了几眼就走了,没有真搞,咱有能力管控。

【思维:今日中国两极分化的根源】只有在充分自由平等竞争的市场条件下,“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模式才公平。不然,“让一部分人富起来”的模式暗含着“不让另一部人富起来”。比如,让有权管理国企的人富起来,而让没权管理的人富不起来。其实,这不是理论,而是现实。今日中国两极分化的根源是有权和没权的分化,是让和不让的分化。

【网文:三十年】钱有了,信仰没了。楼多了,住房没了。吃得好了,看不起病了。玩得多了,上不起学了。穿的好了,没尊严了。国家富了,被人欺负了。官员多了,道德没了。富人多了,小三上天了。城市大了,小姐满了。特警多了,恐怖份子也多了。总之:前十年信仰没了。中十年诚信没了。后十年安全没了!

【西门扬柳:一字之差 区别巨大】美国的敌人都是从外面去的,所以机场安检特别严,又脱鞋又解皮带,又人体透视,但一进美国你就安全了,地铁不安检,家里不装防盗门,去外地不办暂住证,上网不f墙。中国好正相反,敌人大部分在内部。所以,美国叫国土安全部,我们叫国家安全部,一字之差,保护对象变了。

【草根论者:中国特色的政治规律】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任大炮这次又直奔主题。中国是个权力社会,一切以权力为中心,房价当然也不例外。敢把党中央国务院搬出北京,北京房价当然会降——搬到哪儿哪儿都会涨。这不是一个经济规律,这是政治规律,中国特色的政治规律。

【草根经济学:别装了】教育部首批核准了中国人民大学等6所高校的章程。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依章程自主管理是高校的法定权利。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所有985高校需于明年6月前完成章程制定,全国所有高校要在2015年底前完成。——主义真理之下,高校如何去行政化?党委搬出高校吗?别装了。

【金陵老道-通智道长:一个不重视未来的国家】日本,二战的战败国,在战后千疮百孔、食不果腹的情况下,依然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因为他们知道,日本的崛起需要靠孩子来实现。中国,二战的战胜国。为了钱,甚至可以把希望小学强拆掉。对教育的态度决定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一个不重视未来的国家,却夜郎自大叫嚣着一开战就把日本给灭了。

【赵文:冀中星的悲剧】“首都机场7•20爆炸案”今天在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有期徒刑6年的一审原判。冀中星的悲剧其实是社会所有草根族共同可能面对的大问题,当遭遇不公甚至人身权利受到侵害时如何才能捍卫自己尊严?当反宪政反法治占上风时公民还会依赖法治吗?

【秋风扫落叶:逆淘汰国度】专制淘汰宪政,独裁淘汰民主,人治淘汰法治,特权淘汰人权,邪恶淘汰正义,歧视淘汰平等,黑暗淘汰光明,虚伪淘汰直率,献媚淘汰评判,欺骗淘汰诚信,泯灭淘汰良知,鬼话淘汰人话,兽性淘汰人性,赝品淘汰真品,谎言淘汰真理,屁股淘汰大脑,外籍淘汰原籍,二奶淘汰原配,地狱淘汰天堂!

【笑蜀:救党保权】三中给出的答案,是确立所谓元首体制,以此启动所谓“全面改革”,救党保权。最高层这方面的决心、胆魄都不用怀疑。但客观形势,却不会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他们前进道路上的激流险滩,不是单凭决心和胆略就可以闯过去的。时代的需求已经只是转型——彻底转型尤其是政治转型。

【黄正达:你就是纳税人!】问农民工兄弟,你是不是纳税人,他面有愧色说,我没交个税,不是纳税人。再问相对高收入的工作人员,回答是:当然是纳税人,我交个税。这里有一个误区,以为交了个税才是纳税人。其实,中国实行的是含税价,哪怕是乞丐,只要有购买行为,就免不了交税!——所以你就是纳税人!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