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有飛機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新唐人2013年12月2日訊】【庭前月色:「有飛機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短短三天,美國B—52轟炸機進入中國識別區,日本軍機進入中國識別區,韓軍機闖入中國識別區——識別區一設立,遠近鄰居就都紮著堆的趕來「被識別」了。設立了識別區,如果沒有飛機進來「被識別」,那多落寞?左右鄰居這麼捧場,是好事。「有飛機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李劍芒:自言自語找臺階】各國都在紛紛闖入航空識別區不通報。中國國防部回應笑死一頭牛:「中方對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的各國航空器都及時進行了識別,對有關航空器的情況是全面掌握的」。先是大猩猩似的拍胸脯:「你們都他媽的給大爺通報」,人家不尿他,他自言自語找臺階:「實際上,你們不通報我也知道」。

【Melody:「女眷識別區」】金蓮正在洗澡,武大用布簾子圈成一個「女眷識別區」,並警告街坊未經允許不許逾越。西門慶刻意挑釁,掀開布簾子走進走出。 武大不吭聲。鄆哥為其鳴不平。武大說:我已經全程監視,他只看了幾眼就走了,沒有真搞,咱有能力管控。

【思維:今日中國兩極分化的根源】只有在充分自由平等競爭的市場條件下,「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模式才公平。不然,「讓一部分人富起來」的模式暗含著「不讓另一部人富起來」。比如,讓有權管理國企的人富起來,而讓沒權管理的人富不起來。其實,這不是理論,而是現實。今日中國兩極分化的根源是有權和沒權的分化,是讓和不讓的分化。

【網文:三十年】錢有了,信仰沒了。樓多了,住房沒了。吃得好了,看不起病了。玩得多了,上不起學了。穿的好了,沒尊嚴了。國家富了,被人欺負了。官員多了,道德沒了。富人多了,小三上天了。城市大了,小姐滿了。特警多了,恐怖份子也多了。總之:前十年信仰沒了。中十年誠信沒了。後十年安全沒了!

【西門揚柳:一字之差 區別巨大】美國的敵人都是從外面去的,所以機場安檢特別嚴,又脫鞋又解皮帶,又人體透視,但一進美國你就安全了,地鐵不安檢,家裏不裝防盜門,去外地不辦暫住證,上網不f牆。中國好正相反,敵人大部分在內部。所以,美國叫國土安全部,我們叫國家安全部,一字之差,保護對象變了。

【草根論者:中國特色的政治規律】任志強答「北京房價何時降」:除非國務院搬走。——任大炮這次又直奔主題。中國是個權力社會,一切以權力為中心,房價當然也不例外。敢把黨中央國務院搬出北京,北京房價當然會降——搬到哪兒哪兒都會漲。這不是一個經濟規律,這是政治規律,中國特色的政治規律。

【草根經濟學:別裝了】教育部首批核准了中國人民大學等6所高校的章程。教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依章程自主管理是高校的法定權利。包括北大清華在內的所有985高校需于明年6月前完成章程制定,全國所有高校要在2015年底前完成。——主義真理之下,高校如何去行政化?黨委搬出高校嗎?別裝了。

【金陵老道-通智道長:一個不重視未來的國家】日本,二戰的戰敗國,在戰後千瘡百孔、食不果腹的情況下,依然加大對教育的投入,因為他們知道,日本的崛起需要靠孩子來實現。中國,二戰的戰勝國。為了錢,甚至可以把希望小學強拆掉。對教育的態度決定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未來。一個不重視未來的國家,卻夜郎自大叫囂著一開戰就把日本給滅了。

【趙文:冀中星的悲劇】「首都機場7•20爆炸案」今天在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二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有期徒刑6年的一審原判。冀中星的悲劇其實是社會所有草根族共同可能面對的大問題,當遭遇不公甚至人身權利受到侵害時如何才能捍衛自己尊嚴?當反憲政反法治占上風時公民還會依賴法治嗎?

【秋風掃落葉:逆淘汰國度】專制淘汰憲政,獨裁淘汰民主,人治淘汰法治,特權淘汰人權,邪惡淘汰正義,歧視淘汰平等,黑暗淘汰光明,虛偽淘汰直率,獻媚淘汰評判,欺騙淘汰誠信,泯滅淘汰良知,鬼話淘汰人話,獸性淘汰人性,贗品淘汰真品,謊言淘汰真理,屁股淘汰大腦,外籍淘汰原籍,二奶淘汰原配,地獄淘汰天堂!

【笑蜀:救黨保權】三中給出的答案,是確立所謂元首體制,以此啟動所謂「全面改革」,救黨保權。最高層這方面的決心、膽魄都不用懷疑。但客觀形勢,卻不會以他們的意志為轉移。他們前進道路上的激流險灘,不是單憑決心和膽略就可以闖過去的。時代的需求已經只是轉型——徹底轉型尤其是政治轉型。

【黃正達:你就是納稅人!】問農民工兄弟,你是不是納稅人,他面有愧色說,我沒交個稅,不是納稅人。再問相對高收入的工作人員,回答是:當然是納稅人,我交個稅。這裏有一個誤區,以為交了個稅才是納稅人。其實,中國實行的是含稅價,哪怕是乞丐,只要有購買行為,就免不了交稅!——所以你就是納稅人!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