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1月房价全面上涨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英国11月房价6年多来首次所有地区都呈上涨趋势,主因低房贷利率帮助房地产的复苏扩大。房地产市场走强是因为政府“助买”(Help to Buy)计划的支持,但也助长房市可能泡沫化的忧虑。

据中央社报导,伦敦房地产研究公司Hometrack今天(2日)在声明中说,英格兰和威尔斯11月的房地产价格较10月上涨0.5%,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3.8%,创2007年10月以来最高涨幅。

房地产市场走强是因为政府“助买”(Help to Buy)计划的支持,但也助长房市可能泡沫化的忧虑。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上周终止“贷款融资计划”(Funding for Lending Scheme)中房贷奖励措施。10月的房贷批准率上升到近6年高点。Hometrack说,英格兰银行的这项措施可能有助于节制房市买气。

Hometrack说:“虽然助买已提振信心,并且提高房市买气,但低房贷利率更是提供房屋所有人较先前任何时候更大的购买力。”它说,贷款融资计划的改变“可能导致房贷利率升高,而房贷利率升高将降低家庭的购买力,这对阻止价格上升是很重要的”。

根据英格兰银行11月29日的报告,10月新房贷的有效利率下跌5个基点,成为3.04%。

Hometrack研究部主任唐奈尔(Richard Donnell)说,上个月房价上涨主要是因为伦敦和东南部的房价都上涨0.7%。 Hometrack追踪的所有10个地区的房价创自2007年4月以来首次全部上涨。

Hometrack说,今年房地产市场的重大改变一直都是伦敦以外地区价格恢复上涨。唐奈尔说,这项上涨“仍很微弱,离我们可以形容为房市泡沫化的程度还很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