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总统就职周年 4万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去年就职成为墨国第66任总统,今天(1日)适逢就职1周年,墨西哥市约4万名教师、工会成员及无政府主义活跃人士上街示威。

据中央社报导,这些民众加入潘尼亚尼托的政敌、民主革命党(Party of the Democratic Revolution)罗培兹(Andres Lopez Obrador)号召的示威集会行列。

罗培兹告诉群众:“为了避免被洗劫一空,我们聚集在这里。”

一群示威者持着上头写着“拒绝出售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的巨幅旗帜。

1名示威者手持英文标语,要潘尼亚尼托的政党“出售你的肉体,那是你的。石油是我的”。

其他标语写着“不公正”,“墨西哥不是在哀痛,墨西哥火大了”。

据报导,潘尼亚尼托自上任以来,致力于振兴经济,承诺采取一系列结构性改革,并与主要反对党签署“墨西哥协定”。

潘尼亚尼托表示,他的政府把施行改革列为优先要务,并承诺改革有助于提振经济成长,但改革引发左派团体强烈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