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總統就職週年 4萬人示威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訊】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去年就職成為墨國第66任總統,今天(1日)適逢就職1週年,墨西哥市約4萬名教師、工會成員及無政府主義活躍人士上街示威。

據中央社報導,這些民眾加入潘尼亞尼托的政敵、民主革命黨(Party of the Democratic Revolution)羅培茲(Andres Lopez Obrador)號召的示威集會行列。

羅培茲告訴群眾:「為了避免被洗劫一空,我們聚集在這裡。」

一群示威者持著上頭寫著「拒絕出售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的巨幅旗幟。

1名示威者手持英文標語,要潘尼亞尼托的政黨「出售你的肉體,那是你的。石油是我的」。

其他標語寫著「不公正」,「墨西哥不是在哀痛,墨西哥火大了」。

據報導,潘尼亞尼托自上任以來,致力於振興經濟,承諾採取一系列結構性改革,並與主要反對黨簽署「墨西哥協定」。

潘尼亞尼托表示,他的政府把施行改革列為優先要務,並承諾改革有助於提振經濟成長,但改革引發左派團體強烈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