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安养信托 守护银发族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现在社会诈骗事件层出不穷,为了保护年长者的辛苦积蓄不被挪用,确保用在照顾自己的退休生活,银行推出了“退休安养信托”服务,为退休人士的财产加一道大防护网。

据中央社报导,国泰世华银行信托部协理张齐家表示,大家都希望长辈辛苦累积大半生的退休金能照顾到自己的退休生活,但如何确保退休金能“专款专用”在自己身上,而不被他人挪用或被诈骗?“信托”最大的好处是信托财产具有独立性,退休金交付信托后,便由银行依照契约约定管理运用,并且指定子女或信赖的亲友或社福团体担任信托监察人,约定契约变更或提前终止需经信托监察人同意,共同为信托财产把关。

透过规划“退休安养信托”,将退休金交付信托后,约定每月领取固定生活费、医疗费、养护机构费及看护费等,就可确保退休金“专款专用”在长辈身上。

社会常见需要信托的长辈类型,包括有单身年老者或家中人丁单薄者、担心不慎被诈骗者、担心年老状况不佳财产被挪用者(如罹患阿兹海默症、失智症或长年卧病在床),及因子女移民或工作忙碌无法随侍亲侧者等。

国泰世华银举例,张先生(化名)未与父亲同住,无法时刻注意父亲的生活,十分担心父亲数千万元的退休金遭人诈骗,国泰世华银协助张先生的父亲成立“退休安养信托”,由张先生担任信托监察人,约定每月给付生活费新台币5万元,不仅确保退休金安全无虞,也让张先生可安心打拼工作。

国泰世华银指出,许多人认为信托是高资产族的专利,其实“信托”也可是长辈最佳的财产保障管理工具,只要花几千元签约费,便可轻松安排信托,信托管理费也仅在年费率千分之3至5间,用信托财产每年定存的利息支付管理费,已绰绰有余,等于用少少的费用,却可发挥为财产加一道大防护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