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爆炸令深圳胆寒 蛇口隐藏更大炸药库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近日山东青岛的输油管道大爆炸事故引发中国民众的恐慌和责骂。社会各界纷纷谴责为什么在居民区铺设输油管,市政规划有无可推卸的责任。无独有偶,远在千里之外的深圳也被爆出埋藏着一个炸弹“蛇口东角头油气库”。为此,当地的居民称住在这里每日都提心吊胆。

青岛“11·22”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发生后,深圳蛇口油库附近的居民如坐针毡。该油气库建在常驻人口超过10万的众多小区之中,且隔着海湾就能俯视对面的香港。

该油库附近曾发生过多次山火,直接威胁到这个爆炸威力等同于5吨TNT炸药的储油库。而且一旦发生重大事故,且不论死伤人数,其所引起的后续影响不仅仅是停留在大陆,对岸的香港势必也将遭受重大灾难。

据深圳新闻网报导,市人大代表李继朝称,他曾实地测验过,发现最近的住宅楼距离蛇口油库约为200米左右,周边至少有七八个住宅小区,而以油库为中心的1000米半径内,至少有1万居民。如果油库发生事故,5公里半径范围内至少有10万人受到影响。

住在港湾花园市民张先生表示:“住在这里,时不时都会闻到一股汽油味,每天都很担心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同住在该小区的付小姐也对家门口的这座油库抱怨连连。“万一这附近发生了火灾怎么办呢?这附近都是居民区,光是我们小区就有9栋楼,火灾引燃了油库,后果将不堪设想啊!”

呼吁搬迁油库13年没动静

蛇口油库是上世纪80年代兴建的,当时周边都是荒山野岭,周边道路尚未开通,也无任何住宅区。但是随着近年来南山的迅猛发展,冒出了好多楼盘,周边道路也渐渐成了市政道路,油库的存在对周边道路和居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早在2000年,时任市人大代表的张志泉就曾建议搬迁蛇口东角头油库和蛇口液化石油气站。近13年来,至少有3份建议提及蛇口油库的搬迁问题。现在13年都过去了,也没有等到任何动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