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11月29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国最大沙漠淡水湖 正加速消失

位于陕西省的红碱淖,是中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但是湖的面积却在快速缩小,1969年仍有67平方公里,2009年剩下46平方公里。但过去四年来却加速缩小,目前只剩下31.16平方公里,也对当地的环境生态造成威胁。

美国财经频道CNBC
买家小心 比特币命运取决于中国

虚拟货币比特币周五价格突破1200美元大关,比特币快速暴升的主因,在于过去两个月来中国的比特币需求异常暴增,目前全球比特币的交易量62%发生在中国大陆,可能存在人为炒作因素。比特币的猛然暴升,也让各界关注,中共当局接下来会不会采取手段进行干预。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一环保组织起诉中石油污染

环保团体“中国环保联合会”宣布,已经针对中石油集团在吉林省非法排放污染物质、破坏当地生态与水源的行为,向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提起环境公益诉讼,并要求中石油赔偿人民币6075万元。国有企业被告上法庭,在中国仍十分罕见,但也反映中国为了发展经济、牺牲环境生态的严重性。

台湾《苹果日报》
陆残忍活拔兔毛 H&M停产抵制

安哥拉兔毛因为保暖,在市场大获欢迎。但美国“善待动物组织”(PETA)上周披露,中国山东与江苏的安哥拉兔饲养场,却将兔子绑在桌上,工人直接用手扯下一片片兔毛,兔子疼痛尖叫。消息传出,立即让瑞典服饰品牌H&M等厂商宣布,将不再使用安哥拉兔毛来生产服饰,抵制这种不人道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