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國最大沙漠淡水湖 正加速消失

位於陝西省的紅鹼淖,是中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但是湖的面積卻在快速縮小,1969年仍有67平方公里,2009年剩下46平方公里。但過去四年來卻加速縮小,目前只剩下31.16平方公里,也對當地的環境生態造成威脅。

美國財經頻道CNBC
買家小心 比特幣命運取決於中國

虛擬貨幣比特幣週五價格突破1200美元大關,比特幣快速暴升的主因,在於過去兩個月來中國的比特幣需求異常暴增,目前全球比特幣的交易量62%發生在中國大陸,可能存在人為炒作因素。比特幣的猛然暴升,也讓各界關注,中共當局接下來會不會採取手段進行干預。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一環保組織起訴中石油污染

環保團體「中國環保聯合會」宣佈,已經針對中石油集團在吉林省非法排放污染物質、破壞當地生態與水源的行為,向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提起環境公益訴訟,並要求中石油賠償人民幣6075萬元。國有企業被告上法庭,在中國仍十分罕見,但也反映中國為了發展經濟、犧牲環境生態的嚴重性。

台灣《蘋果日報》
陸殘忍活拔兔毛 H&M停產抵制

安哥拉兔毛因為保暖,在市場大獲歡迎。但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上週披露,中國山東與江蘇的安哥拉兔飼養場,卻將兔子綁在桌上,工人直接用手扯下一片片兔毛,兔子疼痛尖叫。消息傳出,立即讓瑞典服飾品牌H&M等廠商宣佈,將不再使用安哥拉兔毛來生產服飾,抵制這種不人道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