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难民童 UN记录悲惨证词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根据联合国登记在案的难民统计,叙利亚已有超过220万人民逃离家园,其中儿童占一半左右。联合国(UN)今天(29日)在1份报告中警告,叙利亚内战导致国家分裂,沦为难民的儿童正付出残酷代价。这份报告记录叙利亚青少年被迫离家的悲惨证词。

据中央社报导,15岁的塔哈(Taha)告诉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访问人员:“这不可能忘记。当我想起时,就好像有人捅我一刀。”塔哈曾在叙利亚的住家附近目睹7具遗体。

联合国难民署在60页报告中,访问塔哈和数十名叙利亚难民儿童,这些孩子人在约旦或黎巴嫩。为了保护他们及家人,报告未透露姓氏。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图克(Volker Turk)在日内瓦告诉记者:“重要的是,难民危机的人性面不要被遗忘。”

他说:“如果看看这些孩子的脸,就会明白这场危机是怎么一回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