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区被熟视无睹 “语言巨人”终于发话了

【新唐人2013年1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刚刚设立了“东海防空识别区”,并警告如果“对方不听警告进入防空识别区,”可将其击落。话音刚落,美国两架B-52轰炸机,以及韩国军机和日本自卫队飞机均大摇大摆的进入这一区域。在中国网民铺天盖地的嘲讽声中,28日中共终于站出来发话了。

11月28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分别向日方和美方提出交涉。

有记者问,对于中共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日美防长进行了通话并表示不认可,还将继续在该空域开展警戒和监视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关于东海防空识别区,已分别向日方和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予以驳回。要求日方和美方认真地反省自身,立即纠正错误。

秦刚话音一落马上有中国网民鄙弃的嘲讽:“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终于发话了,不过‘严正交涉,予以驳回’这几个词国民早已听腻了,还是换个新鲜的词来忽悠吧。”

早在去年7月,中日钓鱼岛争端之时,香港《东方日报》就曾嘲讽:中共在“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上一直喊得震天价响,并以此棒打他们看不顺眼、不认同中共及其政权的“异见同胞”。

评论认为,在钓鱼岛问题上,在东海、南海主权问题上,北京从来就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他们的威风只敢用在打压自己同胞、民间百姓身上,日方其实不用保卫他们的钓鱼岛,有北京帮他们看家护院即可。

中共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

11月23日,山东青岛发生特大爆炸案的第二天,中共宣布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同时还警告外国飞机进入这一区内飞行的应当听从中方指令,否则中方武装部队“将采取防御性紧急处置措施”。

中共的话音一落,马上就有大陆民众揭中共老底说“党在转移青岛爆炸案的视线。”

26日,美国空军两架B-52轰炸机不理会中国的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规定,平安无事、大模大样地飞越那一地区。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上校表示,美国不会遵守中共宣布的新的东海防空区域识别图,并准备对进入这个区域的美国飞机进行保护。他说:“当我们飞入这个空域时,我们将不会中方通知我们的飞行计划。”

27日,韩国《朝鲜日报》报导,韩国军方消息人士称,韩国巡逻机26日在向日本事先通报、未向中方事先通报的情况下,对苏岩礁区域进行警戒飞行,由于韩国不承认中共的东海防空识别区,今后仍将不事先通报而继续飞行。

日本《共同社》消息说,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8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本自卫队飞机在未通报中国的情况下进入了中共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27日,中共国防部发言人接受央视访问时辩称美机并无进入识别区。并声称,美军飞机是沿着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东部边缘南北方向往返飞行,位于钓鱼台以东约200公里活动,称中共军方“进行了全程监视、及时识别,判明了美方飞机类别。”

有网民调侃:“美国B-52轰炸机飞跃钓鱼岛领空,就是故意挑战和羞辱中国空军啊!呵呵,国防部只会打嘴炮,骗人骗已,丢人啊。”

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以美军习惯做法判断,美机进入中方识别区应不假。他还相信美轰炸机不会单独行动,一定有其他战机护航。

至于中方反应,黄东认为可能是中共军方始料不及,因中方一直相信,美军不会实质性介入东海纠纷,所以面对美机挑衅,中共没有、或者不敢派战机升空拦截。他相信中方的解释更大可能是,自己找下台阶,自欺欺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