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吁注资供电穷国 不含核电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在部分国家,仅有1成人口有电可用,世界银行与联合国今天(27日)呼吁各界注资数十亿美元,提供电力给世上最穷困的国家,但表示不会把经费投资在核电。

据中央社报导,世银总裁金墉说:“我们不会投资核能。”金墉和潘基文陈述努力方向,希望确保所有人在2030年以前都有电可用。

金墉表示,要达到全球人民都有电可用的目标,1年需要6000亿至8000亿美元,如此一来可望使能源效率翻倍,并在2030年以前使再生能源的比例加倍成长。

截至目前,这项目标拥有石油输出国家组织国际发展基金(OPEC Fund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承诺的10亿美元外,尚有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透过全球第1档“绿色债券”募得5亿美元,以及挪威承诺将于2014年投资再生能源3亿2500万美元。

金墉表示,世银正为42国筹备能源计划,将于明年6月完备,但表示任何募集到的经费只会用在新的电力来源上。

金墉告诉记者:“各国核电问题和政治极为相关。”

他说:“世银组织不会参与支持提供核电,我们认为,每个国家正持续进行的这项对话非常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