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施工 旧金山北滩社区反弹强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旧金山中央地铁开工已进行了一段时间了,日前由于中央地铁路面上施工,对旧金山高档商业区及中国城造成交通堵塞及停车困难严重影响,受到越来越多的市民的关注。北滩社区的居民本月更将中央地铁工程状告上联邦法院。他们认为,工程的原始报告中,没有将地铁延伸至邻近中国城的意大利社区,而工程影响到了该社区的商业及历史地标建筑。来看报导。

旧金山工程师黄健全表示,“许多商家与居民提出联邦诉讼,阻止在历史建筑与公园保护区内施工,在没有经过审视所有可能性选择的话。如果有更好的选择,那个项目不该继续下去。”

旧金山市运输局宣布将中央地铁通道工程延续到华盛顿公园,并在哥伦比亚大道上进行挖掘计划后,引起位于哥伦比亚街道意大利商家与居民的强烈反弹。

旧金山工程师黄健全表示,“旧金山市运输局说买下或租用宝塔剧院,将隧道挖掘机从那里取出,比挖开哥伦比亚街要好,因此很多商家同意。宝塔剧院周围的商业现在开始受到冲击,他们失去了许多生意。”

“我看到北滩有很多变化,但这是最糟糕的。”“他们将那有107年历史的非常漂亮的建筑拆掉,古老的宝塔剧院,是在二十年代建造的。”住在剧院附近的居民温斯顿 史密斯(Winstong Smith)表示, 工程每天从早七点到深夜,噪音很可怕。“我觉得他们会损毁有150年的北滩村,如果他不存在了,很难再找回来。”

马克•布鲁(Marc Bruno)表示,如果不是法律诉讼的话,中国城与北滩没有人真正知道到底中央地铁在做什么,“他们所做的是忽视民意,而他们应该做的是听取民意,我觉得中央地铁诉讼会强迫他们听取民意,这就是我们的诉求。”

目前,北滩社区受施工影响的商家正在统计损失。北滩居民兰斯 卡纳斯(Lance Carnes )指,中央地铁在北滩的实际计划并不明朗,没有设立北滩车站,却需要花六年时间在宝塔剧院旧址挖掘。 “我不希望该项目破坏我们的社区。”“我们与他们谈论的是要求他们去做,废除宝塔挖掘计划,那会很有帮助,一个是去掉北滩工程计划,因为它对任何人没有什么好处。”

花费十六亿美元的1.7英里的旧金山中央地铁工程项目,计划将现有的南市场街区站与中国城新车站连接。项目预计在2019年完工。

新唐人记者韩宁、马健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