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致命隐藏版杀手:离岸流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根据27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澳洲离岸流造成的造成的死亡人数远超过野火、暴风、洪水和鲨鱼总和,是真正致命危险。

据中央社报导, 研究主笔、海岸地形学家布兰德尔(Rob Brander)表示:“离岸流所造成的人命损失,远超过其他为人知的自然灾害。”“但这种问题却没有引来该有的注意或专门研究资金。”

这项研究刊登在“自然灾害与地球科学系统”期刊(NHESS),指出离岸流造成澳洲每年平均21人死亡。

相较之下,风暴每年造成7.5人死亡、野火为5.9人、洪水为4.3人、鲨鱼为1人,加总起来接近19。

布兰德尔说,21死这个数字还可能是低估实际情况。必须要有目击者看到泳客是被离岸流卷走,且这个资讯必须纳入验尸报告,才能说死者是因离岸流丧生。

离岸流会将泳客拉离海边,可能带离海岸好远一段距离。因此泳客可能会惊慌,最后溺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