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第16次访洛 梦工厂幽默演说

【新唐人2013年11月27日讯】欧巴马总统于11月25日周一下午约四点半抵达洛杉矶,开始了第16次访问洛杉矶的行程,这次他在美国西岸一共参与了七个民主党募款活动,并于周二中午在梦工厂动画公司发表演说。

数百名梦工厂的员工以热情欢呼迎接总统的到访。

美国总统欧巴马:“到梦工厂动画公司真好,我想在这工作,但我怕办公室的灯光暗,我想我应该会睡着。”

他在演讲前参观了梦工厂,还与史蒂夫。马丁等明星有片刻的交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与梦工厂有很深的关联,也许你不知道,怪物史瑞克耳朵的部分灵感来自我的耳朵。”

他表示好莱坞影视业为美国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没有其他地方能把音乐和电影做得比美国好,娱乐业是美国经济的一大闪光点,美国仍大幅领先其他国家。”

于此同时,他也提醒媒体不要美化枪只暴力等错误观念。他强调施政的首要目标,就是要让努力工作的美国人可以在此安居乐业,并买得起保险。

“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此生第一次买保险,这包括超过三十五万已经加保的加州人。”
他还要进行教育改革:“扩充提升幼儿园课程质量,重新设计高中,投资在社区大学和工作技能训练,对抗高涨的大学学费,让年轻人负担得起。”

今年美国打破了多项记录:“制造业自1990年以来首次添新工作,由复苏的汽车工业领军,美国车现在品质很好。我们决定不依靠外国石油,所以我们再生能源的生产创新高,廿年来首次美国自产石油比向其他国家购买的多。六年前只有5%的手机操作系统序是美国的,现在80%的是。我们让超过一半的赤字消失,且消失改善的速度比二次大战时还好。过去44个月增加了七百八十万份工作,美国经济恢复得比任何工业化国家都快。”

他誓言要做好基础建设,保护中产阶级并为下一代铺路,也要求国会两党以国家人民利益为优先考量,不要玩政治手段。

美国国会众议员 Brad Sherman:“我们在华府得做得更好,政府关门或不管国债这种做法是可耻并有害的,我相信总统会在未来领导,希望能说服共和党更理性从事。”

美国国会众议员 Adam Schieff:“总统再次提及改革健保要做得更好,让全部美国人都能买得起健保,他邀请人们发挥创意一起合作,这也是国会需要做的。”

参加洛杉矶之前三场募款活动的来宾们,付出了从二千五百美元到超过三万美元不等的门票费用,募集的款项将作为民主党在参众两院的竞选经费。

总统最后以下一部电影见,结束了本次幽默的演讲。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