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政府部门被占 泰府对抗议领袖发逮捕令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不顾当局在首都曼谷实施的国内安全法,泰国反政府抗议群众今天又包围了更多政府部门,进一步向总理英拉施压。不过,泰国法院今天批准对抗议群众领袖、曾任副总理苏德发出逮捕令。

据中央社报导,泰国民主党领导的反政府示威群众昨天闯进财政部与外交部后,今天游行至农业部、观光部、交通部与内政部,下令官员离开。

抗议群众领导人瓦查拉(Watchara Ritthakanee)向欢呼的群众说:“我们今天的重要任务是包围4个重要政府部会。”

当局关闭农业部、观光部与交通部并且疏散员工,目前这些部会有抗议群众把守,禁止人员进入。目击者表示,约800名抗议群众包围内政部,警告里面员工必须离开,否则他们将闯入。

泰国观光体育部部长索姆萨克(Somsak Pureesrisak)告诉法新社:“我们必须离开,因为他们(抗议群众)会断水断电。”

在财政部,超过千名示威者占据庭院,挥舞泰国国旗高呼政府“下台、下台”,许多人就睡在塑胶垫上过夜。

财政部长吉提拉(Kittirat Na Ranong)表示,尽管财政部遭示威民众占领,仍维持良好运作。

吉提拉告诉路透社:“主要官员仍在我们的后备办公室正常办公。因此财政预算与重要功能不受影响。”

吉提拉表示,他担心的是投资人信心。他说:“若情势依旧,就会对这一季的经济造成冲击。”

曼谷实施安全法 泰政府对抗议领袖发逮捕令

泰国当局昨晚于曼谷全市实施严厉的安全法。法院今天批准了对抗议群众领袖苏德发出逮捕令。他与占领多个政府部会的抗议行动有关。

曼谷市班苏区(Bang Sue)警察局说:“我们要求对苏德(Suthep Thaugsuban)发出逮捕令,已获刑事法院核准。我们要求他自行投案,否则警察一看到他便能逮捕他。”

曾任副总理的苏德是反对派高层人物,他昨天与示威群众闯进财政部,并誓言要“占领所有部会”。

泰国近日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活动,导火索是泰国政府建议的一份有争议性的特赦法案。该法案有可能使英拉的哥哥–—前总理他信在不需要因腐败而服刑的情况下返回泰国,不过法案本月早些时候没有能够在国会通过。尽管如此,法案仍然引发了大范围的抗议活动,让这个东南亚国家再次陷入政治混乱中。

昨天数万抗议民众集会反对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及她被推翻的总理哥哥他信(Thaksin Shinawatra)。这是2010年军事镇压造成90名平民丧生以来,规模最大的街头抗议。苏德和前总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被控采取那次军事行动,因此面临谋杀指控。

泰国总理英拉重申,当局“绝对不会使用暴力”手段镇压示威。不过曼谷警察人数在国内安全法实施后有所增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