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申校外工签 留学生莫打黑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在加拿大,留学生黑工,最严重的后果,是被驱逐出境,并终身不能够再入境加拿大。那麽留学生到底应不应该外出打工,又该怎么样获得一份正当工作呢。跟随记者张宁去探探。

独自在外的留学生,为减轻家庭负担或者结交朋友,打发课余时间,部分学生会选择在课余时间找份半职的工作。

学生Eric:“我觉得打工挺好的,可以去锻练锻练。毕竟还是需要些零花钱的。”

学生Carol:“会开心一点,因为不用花家里的钱。”

留学生打工已经不是什么罕见事了,可是对于这件事造成的法律后果,他们知情吗?

学生;“不知道。”

学生:“犯法了,严重的话会被赶回国。”

学生Eric:“那还是算了吧。”

在加拿大,没有工作签证的留学生,是无法在当地打工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上个月在温哥华市中心就逮捕一名非法打工的女留学生,目前已经被勒令离境。那麽对于留学生来说,符合什么样的条件才能打工呢。

移民律师王捷:“大学,公立的社区学院或者能够颁发学位的私立院校,这些学生是可以在校园内进行工作。”

王捷律师补充,除了全职学生可以不申请工签就能在校园内获得打工机会外,也可以申请校外打工签证,而持有校外打工签证的学生,一周工作不能超过二十个小时。有了正当的打工许可,也能减少被雇主侵犯权益的几率。

移民律师王捷:“雇主必须要遵循卑诗省的规定,给予高于最低时薪的工资,并遵守卑诗省的劳动法规。”

招收留学生打工的雇主最高将面临数万元罚款,及判监两年。王捷补充,留学生的校外打工签证,在网上便可以申请,非常简单。也可以到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咨询老师。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