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颓势 黑莓高层大地震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一度是手机业龙头的黑莓,近年来市占率不断减少。为挽救日益衰退的业务,黑莓公司(BlackBerry)今天(25日)宣布解聘营运总监狄尔(Kristian Tear)及营销总监布尔本(Frank Boulben)。另有两高层也将离职或辞职。

据中央社报导,黑莓公司女发言人费宝佳(Rebecca Freiburger)今天表示,狄尔及布尔本离职后,遗缺不会补人。

两人都是在2012年中期加入黑莓,参与新黑莓手机上市计划。结果,新黑莓上市后,销售并不理想。

此外,财务总监毕杜卡(Brian Bidulka)也将离职,遗缺由叶希(James Yersh)递补。叶希2008年即加入黑莓。董事会成员之一的马丁(Roger Martin)今天也辞职。

黑莓目前财务正陷入困境,且正在进行营运重组,希望能缩减公司规模及降低成本。

近年来由于竞争不过苹果iPhone及Android系统,黑莓市场占有率一直在减少。

狄尔及布尔本被赋予振兴黑莓的任务,但新黑莓上市后,广告推广及销售,一切都与理想相差甚远。尤其是狄尔,他等于负责营运及销售,对新黑莓销售不佳,应负最大责任。

新黑莓手机今年初上市,之后黑莓财务状况一路恶化,今年第2季甚至出现9亿6500万美元亏损。新黑莓销售最失败的首属Z10触控式手机。

为挽救颓势,黑莓已宣布裁员40%,并在公司高层做出变动。黑莓原本也考虑出售给其他科技或投资公司,但本月初突然又改变初衷,由最大股东加拿大枫信金融控股公司出资10亿美元,重整旗鼓,继续营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