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跳脚 德员工圣诞前罢工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德国是美国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第二大市场。为争取较好的薪资与福利,周一德国两个配送中心的近1000名员工纷纷参与罢工行动。随着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季来临,德国工会Ver.di扬言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据中央社引述“华尔街日报”(WSJ)报导,Ver.di代表米戴克(Mechthild Middeke)表示:“在即将降临的圣诞节购物季,是否将展开更多罢工行动,决定权完全在亚马逊手上。”亚马逊德国员工为争取较好的薪资与福利而被迫展开罢工。

Ver.di指出,亚马逊(Amazon.com )在德国巴特赫斯费尔德(Bad Hersfeld)与莱比锡(Leipzig)的两个据点分别有近600名与400名员工参与罢工。

亚马逊在德国有9个物流中心,合计有员工近9千人,其中最大的首推巴特赫斯特,有超过3千名员工。

亚马逊德国员工今年不断展开罢工行动。Ver.di想迫使亚马逊签订扩及业界的工资协定,而非亚马逊自己的薪级表。

米戴克指出:“只要亚马逊同意谈判,我们将坐上谈判桌,而不是站在门口。员工需要适当与可靠的薪资,并且是根据劳资双方共同同意的协议所签订,而非单由资方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