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诡异的逻辑

【韩雨亭:诡异的逻辑】我现在特别怕灾难,但更怕灾难后部分同胞反常的表现,天灾也就罢了,大家用“加油”彼此取暖。诡异的是;最近青岛发生爆炸,当地媒体和媒体人却高喊:“青岛雄起、加油、迸发!挺住……爆炸让你更坚强……这完全是无逻辑的脑残体,52个鲜活生命,尸骨未寒、责任未明,你瞎激动啥?

【张鸣:怀念民国其实就是在怀念自由】战乱纷争的民国不是天堂,在民国的中国人,天天抱怨这个国家。但民国有自由,人民可以自己办报纸和出版社,可以结 社和自由言 论,教育可以不受政府干涉。 当然,也可以骂政府,骂官员,哪怕骂总统,也无大碍。人们现在怀念民国,其实就是在怀念自由。

【熊飞骏:特色官媒】两流氓当街强暴妇女,良心志士见义勇为打死流氓。媒体一边倒谴责志士不该行使暴力,导致两个本来和谐美满家庭支离破碎,同时连环播报两家庭妻儿老小悲伤痛哭镜头……如果当年小日本有如此媒体可就中大彩了:那时盟军飞机把东京炸成了一片火海,几十万个战犯家庭破碎,官媒该为战犯泪流成河了。

【西韩:前后三十年】前三十年猪狗不如,后三十年不如猪狗;前三十年只有主义,后三十年只有金钱;前三十年东打西斗,后三十年南奔西跑;前三十年全民疯癫,后三十年举国肮脏;前三十年解放全球,后三十年逃离大陆;前三十年牛叉哄哄,后三十年舌头硬硬;前三十年一个救星,后三十年一地皇帝。

【王小山:美国是你爹啊?!】一说呼吁废除死刑,马上五毛跳出来说你不是喜欢美国吗,美国也没废除死刑啊。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中国,其次德国、西班牙、越南、捷克、波兰……美国在我名单后边十几二十位呢。奇怪的事经常是五毛看上去最喜欢美国,他们说美国有死刑,所以中国不该废。美国是你爹啊?!

【邓定远:谁会陪你玩?】关于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问题,中国与美日同盟之间明显存在分歧。看看外交部和国防部发言人的表态,原来日本、美国都犯了错误。这种口吻到底是说给本国民众看的还是说给老外听的?外交场合你总以伟光正自居,那些大、小伙伴们谁会陪你玩?

【忘却纪念:自由】1789年法国《人权宣言》是这样定义的:自由就是指有权从事一切无害于他人的行为。这个定义包括三个引申:1,自由是每个人共同享有的权利,任何人不能例外;2,自由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3,自由由法律来界定,如果有人越出法律,那么他就失去自由。

【铁观音:从中等收入跨入高收入国家】今日,在新浪金麒麟论坛,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表示:如果说92年改革助推我国从低收入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这次三中全会精神能使我国从中等收入跨入高收入国家。——我看没这么麻烦,把《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还有《新闻联播》加统计局的负责人叫来开个会,第二天我们就变高收入国家了。

【段子:乌鸦与喜鹊】乌鸦对喜鹊说:哎!像我们这种预示厄运的越来越难以生存了。哪像你们给人们带来喜气,到哪都受欢迎,到哪都吃得开……喜鹊也叹息说:哎!现在也不行了,又出了一种叫媒体的鸟儿,它们擅长把丧事说成喜事,更有市场。

【沙漠孤狐:美丽的传说】1989年7月,有关部门承诺:“要严惩腐败,禁止高干子女及配偶经商,要取消特供等七条”。24年过去了,这七条不但没有得到控制,又有了质的飞跃。三峡工程开工典礼上,李月月鸟讲话中承诺:“三峡电站建成后,居民用电可降到8分一度”。电站是建成了,电费不但没降反而在上升。

【浔阳江畔寻梦人:裙带风】元帅的子女做将军,将军的儿子做大校,大校的子女在军校,省长的子女做市长,市长的子女做县长,县长的子女做镇长。不是龙生龙凤生凤,而是老鼠的同类向来就是会挖洞 ;不是将门出虎子,而是权力不受监督就如此!

【于无声处听惊雷:搜刮民脂民膏】中国政法大学施正文表示,我国18个税种中,只有3个(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车船税)通过人大立法。其他15个税种,包括增值税、营业税、消费税等主要税种,都是国务院制定条例开征的。此前,关于人大收回税收立法权的计论一直不断。什么叫搜刮民脂民膏?这就是!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