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确保伊朗核协议全面忠实落实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周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伊朗核问题协议后,返回伦敦的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制裁和外交努力都是与伊朗达成协议的关键因素。同与周日抵达伦敦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安理会五常加上德国的合作促成了伊朗核问题协议。克里在伦敦还将会晤利比亚总理。

周日世界六大国和德黑兰敲定的协议,以初步的制裁减缓换取了对伊朗核计划的遏制,预示着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和解已经开始,也减少了中东战争的风险。

黑格在回到伦敦后和到访的克里进行了会谈,他表示,下一步需要确保协议的实施。

黑格:“我们(英国和美国)将保持强劲的合作伙伴,在未来几个月内确保伊朗核协议得到忠实的落实,我们尽一切可能确保问题得以全面、最终的解决。”

黑格还表示,这次达成协议证明了通过制裁来施压、通过协商进行外交的政策行之有效。

克里:“五常加上德国是一致的,大家都是通过协商最后达到了一致,花了很多的努力。这是一个团队的努力﹔在这里,我特别要感谢我们的英国朋友。”

克里在伦敦还将会晤利比亚官员。

克里:“我们很快将会见利比亚总理。利比亚对大家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处理那里安全形势的挑战。”

最后克里还谈到了正在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那里的内战让百万人流离失所,而唯一的解决办法是终止那里发生的暴力。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