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盗后留言 小偷也卖萌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11月20日,住在杭州的安徽女孩余姑娘家中半夜遭小偷光顾,并留一纸条称她睡的太死,自己只为生存。一部分网友认为这名小偷的卖萌行为十分可爱,但也有人持反论认为无论如何偷窃并不值得赞扬。

余姑娘称自己是在半夜1点左右被手机的震动吵醒的,接电话后才知道原来自己银行卡正被人查询余额。清醒过来的余姑娘发现家中遭到盗窃,包包、笔记本电脑、现金和信用卡全不见了。于是她立即报警,但因为她本人完全没有察觉到小偷入室偷窃,所以无法提供更多的线索。

警方在余姑娘家一楼发现了她的包包,里面有一张字条,上书:“晚上睡觉的时候请锁好门窗,你睡的太死啦!……一个人在外面不容易,我也是要口饭吃,望见谅。”对此,员警看了后都忍不住发笑,于是将这张纸条作为证据扣留在派出所。

对此,部分网友称赞小偷很可爱,认为这是“盗亦有道”,也有人建议小偷们去找贪官偷,“偷一次吃好几年”。但更多的人认为为了糊口也不该做偷盗的事。

“不能说此贼心肠好,可以说本质也不很坏,假如不是卖萌。总比那些地球上的人都知道的人强。”

但小偷终究是小偷,偷盗的行为并不值得提倡,民众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反响,更多的是因为对比他的行为,其他各类犯罪更加恶劣才显得此人有了些许的温情。

相关文章
评论